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顺利完成“湖北省矿山环境恢复治理状况及矿山开发状况遥感监测”项目野外调查工作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08

近日,“全国矿山环境恢复治理状况遥感地质调查与监测”项目所属子任务“湖北省矿山环境恢复治理状况及矿山开发状况遥感监测”野外工作组顺利完成查证工作。最终查证野外点共124处,拍摄照片近千张,路线总长约4500km。

本次野外工作重点查证了长江经济带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情况、2021年湖北省第三季度开发状况、部分湖北省矿山开发占地点和塌陷坑灾害点。一是查证工作涉及长江经济带废弃露天矿山共65处,其中63处已进行工程治理或自然恢复,总体恢复治理效果良好,植被生长茂盛;1处正在进行工程治理;1处未治理且有小范围违法开采灰岩矿行为。二是为勘测湖北省第三季度的开发状况,针对室内遥感解译的17处疑似违法图斑进行了野外查证,发现有15处正在进行开采或曾经有过开采行为。三是查证矿山开发占地点11个,涉及矿山采场、中转场地、固体废弃物、尾矿库等。四是查证采矿引起塌陷坑灾害方面的野外查证点31个。

目前,项目组已完成野外资料整理工作,后续将根据野外查证结果建立更加翔实解译标志,为高效开展湖北省矿山遥感监测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