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调研探矿工艺所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郭启锋 发布时间:2021-11-04

2021年10月27日,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来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调研。双方围绕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地质灾害防治以及相关技术标准制修订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矿工艺所结合自身职责定位和近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向调研组全面交流了绿色勘查、地质灾害监测与防治、水资源调查与生态修复等方面的成果业绩与技术优势,提出了生态修复技术标准体系建设、地质灾害监测与治理预算标准制定、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提升、生态修复与基础性地质工作强化等相关建议。调研组对探矿工艺所技术研发与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对探矿工艺所作为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对相关业务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本次调研交流深化了探矿工艺所与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的联系与合作,对工艺所业务转型与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