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加强知识服务 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张静 发布时间:2021-11-03

为加强领域知识服务交流,中国工程院中国科技知识中心地质分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项目组于近日参加了工程院在山东济南举办的首届中国工程科技知识服务协同发展论坛,听取了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陈左宁,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副省长凌文,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干勇,中国工程院办公厅副主任丁养兵等专家的致辞与报告。

下午的“知识服务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分论坛深度解读和探讨国内材料、能源、交通、地质等领域知识服务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总体情况。地学文献中心以“地质调查行业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路径及知识服务思考”为题作了报告,报告从地质调查行业及已有工作基础、碳达峰碳中和路径思考、知识服务实践与展望三个方面展开,在开展基础文献、信息资讯、知识传播与战略咨询服务方面,重点围绕碳达峰知识服务相关工作取得的系列成果进行介绍,受到与会专家的关注。

地学文献中心依托地质专业知识服务系统项目,聚焦中国地质调查局在减排、碳汇、封存方面的核心竞争力,从碳源到碳汇全生命周期,全方位、高质量供给科技信息、战略科技情报、典型案例、地质调查科技创新战略路径和规划部署、法律、经济、政策与制度建议,融通创新集成国家碳中和地质调查重大成果,加强知识服务支撑,为实现碳中和目标贡献世界一流的新型地质调查局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