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探矿工程所钻探工程工况远程监测平台在皖望地4井成功应用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于躍、徐军军 发布时间:2021-10-29

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自主研发的钻探工程工况远程监测平台在皖望地4井开钻当天正式上线运行。该监测平台可实时采集、传输钻探工程过程数据,远程WEB端和移动端可实时监测井场工况,井场数据中心具备工程异常报警功能。目前系统运行稳定,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

皖望地4井属“合肥盆地及周缘油气资源战略调查(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项目,系一口位于下扬子望江坳陷南部斜坡的大口径油气地质调查井,设计井深2500米。钻探工程工况远程监测平台在皖望地4井成功应用,不仅为该井钻探工程施工管理和页岩气资源评价提供数据支撑,同时也显著提升了地质调查钻探工程数据快速获取能力,为钻探工程数据库建设和智能钻探技术研发应用奠定了数据和技术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