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发挥平台优势 拓展中非地学合作 ——天津地调中心全力推进境外工作转型发展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古阿雷、卢宜冠、任军平 发布时间:2021-10-29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三服务、一促进”境外工作要求,全力促进境外工作转型发展。今年以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依托东部南部非洲地学合作研究中心,积极与刚果(金)、坦桑尼亚、赞比亚、津巴布韦、莫桑比克、纳米比亚、马达加斯加、卢旺达、马拉维、安哥拉、博茨瓦纳等11个非洲国家地调机构、驻华使馆,以及中资企业对接研讨,在联合实施地调项目、推动援外项目、共享地学信息、建设国际地学合作平台、培养人才等方面达成共识。

2021年10月21-23日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期间,天津地调中心邀请坦桑尼亚、纳米比亚和卢旺达等驻华使馆参加中国地质调查局举办的“一带一路”矿业投资合作论坛和中国—非洲地调局长论坛。会议期间,南非、坦桑尼亚、津巴布韦、安哥拉、刚果(金)、马拉维、莫桑比克和纳米比亚等8个国家地调机构在中国—非洲地调局长论坛进行了主题发言,介绍了近年来工作进展,提出了与中方开展地学合作的设想,并表达了希望促进中资企业赴非开展矿业合作的意愿。

为进一步落实中非矿业合作成果,促进中资企业在南部非洲进行矿业可持续投资。此次矿业大会期间,天津地调中心与中铜矿产资源有限公司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双方表示要在境外靶区优选、投资环境调查、矿业项目评级评价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申报中国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点科技项目。此次合作标志天津地调中心全力推进境外工作转型发展迈出坚实一步,将有效推动南部非洲矿产资源与矿业信息数据采集和服务中资企业协调发展。

 

“一带一路”矿产投资合作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