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沈阳地调中心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重走抗联路”主题活动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沈阳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9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历史,追忆抗联英雄,10月1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干部职工赴本溪抗联史实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重走抗联路”主题活动。

整队,肃立,主题活动在庄严肃穆中开始。在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大厅,全体职工共唱庄严的国歌,4名共产党员为抗联先烈敬献花篮,党委书记贾伟光同志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队伍进入陈列馆内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追忆东北抗联将士们那段峥嵘的红色岁月。史馆里丰富的历史照片、珍贵史料和文物、场景复原等展示,每一位职工心灵都为之震撼。伴随着讲解员精彩的解说,大家对东北抗联战争史实和抗联英雄全面深入的了解,既深刻体会到东北抗日联军14年的艰苦斗争历程以及抗联将士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壮举,又充分地感受到抗联将士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宁死不屈、百折不挠的民族气节,深深感悟到了抗战胜利的艰难和今天美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基地教员的带领下,队伍实地重走了抗联路,通过在抗联交通站和抗联密营遗址的情景教学,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体会到抗联将士们曾在缺衣少弹、困难重重的条件下开展斗争有多么的不易,他们以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意志在本溪地区给敌人以沉重打击,在中华民族抗日斗争史上写下了光辉的篇章。大家一路上深受感动和鼓舞,不仅对东北抗联精神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领会到作为炎黄子孙,也当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奋勇前进。

通过这次主题活动,广大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革命历史教育,全体党员再次锤炼了党性,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铭记抗日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继承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弘扬先烈们的爱国精神,要在东北抗联精神激励下,珍爱和平,努力工作,顽强拼搏,为东北地质调查事业建功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