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广州海洋局天然气水合物工程技术中心荣获广东省直机关模范机关创建先进单位称号

来源:地调局广州海洋局 作者:陈静 发布时间:2021-10-14

为激励广东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当好“三个表率”,近期,广东省直机关工委授予110个单位“省直机关模范机关创建先进单位”称号,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天然气水合物工程技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喜获“省直机关模范机关创建先进单位”称号。

中心成立于2016年6月,职工近70%为党员,95%为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科研人员。自2018年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以来,中心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当好“三个表率”,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贺电精神为目标,深入开展创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提高了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强烈的担当精神,精心实施第二轮试采,在新冠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期,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连续奋战,圆满完成试采既定目标。

中心坚持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强化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组织力,通过开展政治教育、专业培训、党性锤炼,强化职工队伍政治素养和专业素质,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科技人员参加“科技列车怀化行”“可燃冰”走上李四光地质科普讲坛、“科普进校园”等科普活动,用实际行动履行公益性海洋地质工作责任和义务。2018年-2019年先后获得“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广东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广东省直机关文明单位”“广东省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