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郑州综合利用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推进会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刘晓楠 发布时间:2021-10-08

9月1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召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会议,听取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汇报和责任部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

会议认为,郑州综合利用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各党支部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各项工作要求,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要牢固树立“办实事”的理念,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通过支部间联学联建、“走出去”与合作单位党组织交流联建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三是要依托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积极宣传郑州综合利用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成果、经验和典型做法,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四是要抓好工作结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践行文化结合起来,深化新时代地质文化宣传践行,为郑州综合利用所“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精神动力。五是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对于完善劳务用工管理办法、优化管理流程等已完成的项目,要做好跟踪反馈,确保实事办好办到位;对于食堂升级改造、规划工作区停车场等尚未落实到位的项目,要逐项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各项任务完成并取得实效。

郑州综合利用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我为群众办实事”责任落实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