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全国陆域及海区地质图件更新与共享(天津地质调查中心)顺利通过信息化验收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郭硕 李承东 发布时间:2021-09-28

2021年8月2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研究所组织有关专家采用函审形式,对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所承担的“全国陆域及海区地质图件更新与共享(天津地质调查中心)”项目进行评审,该成果顺利通过信息化验收。

此次验收,项目组提交了华北1:150万地质图、华北1:150万侵入岩图、华北1:150万地质构造图、华北1:150万变质地质图等系列图件及相关测试报告。专家组通过审阅项目所提交的“项目信息化工作报告”及相关的系列图件及数据库(集),一致认为该项目数据库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数据库建设标准进行建设,各类数据齐全、录入格式规范;提交的数据库(集),数据完整、准确、空间位置定位准确,成果数据详实可靠,元数据录入符合要求,同意通过信息化验收。

据悉,该项目成果充分吸纳了近年来的区域地质调查和科学研究成果,将“洋板块地层学”应用到了兴蒙造山带和秦岭造山带的研究中,完善了华北地区地层—岩石—构造格架。

下一步,天津地调中心将向社会公布华北地区系列基础地质图件,将编制的图件更新到“地质云”,推动该成果在基础地质调查、科学研究及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等方面的广泛共享,提升地质调查科技成果的信息化、社会化服务能力,支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自然资源管理信息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