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武汉地调中心组建党员突击队下沉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胡畅 发布时间:2021-08-06

近期,湖北省陆续出现输入性新冠肺炎关联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任务艰巨,面对再次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坚决贯彻落实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闻令而动、迅速响应,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精心组织,第一时间组建2支突击队全力协助单位对口联系的江夏区沿湖社区和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曙光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8月5日上午,由中心主要负责人等领导带领的突击队率先到达沿湖社区,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帐篷搭建、人员信息登记、现场秩序维护和医疗设备搬运等工作。20余名党员克服炎热酷暑,保持昂扬斗志,奔赴2个社区分别参加信息采集组、秩序维护组,协助工作人员开展扫码登记、体温测量、心理疏导、秩序维护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得到了社区群众一致好评。

8月5日下午,中心党委书记赴沿湖社区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并看望下沉社区党员,详细询问社区核酸检测点布设情况,了解社区疫情防控现状,向社区表达中心对对口联系社区疫情防控的重视和关心,并向检测点送去了矿泉水,号召全体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完成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筑牢联防联控安全防线。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困难越向前。中心广大党员就近下沉社区,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下一步,武汉地调中心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实践活动,继续协助沿湖社区、曙光社区开展人员筛查、体温监测、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环境消杀等工作,研究解决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工作举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