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边疆找矿稳推进 雪域高原送温暖

资源所赴西藏开展野外项目综合检查及慰问活动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发布时间:2021-08-02

2021年7月23日至3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矿产资源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带队,组织安全生产处、科技处和有关项目负责人赴西藏阿里地区开展野外安全生产、质量检查及慰问活动。

本次活动正值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之际。7月24日,检查组迅速召开会议,组织在西藏的党员和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紧密结合资源所实际,讨论如何更好地服务边疆地区高质量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本次会议,西藏自治区土地矿权交易和资源储量评审中心有关同志参与了学习交流。

在拉萨,检查组组织专家对“西藏甲玛矿床科学深钻数字岩心扫描、数据库建设与综合管理”项目进行了评审验收,一致认为本项目很好地完成了既定任务,并建议加强后续合作研究,充分发挥科学深钻岩心样品在解决矿床学关键科学问题中的重要作用。

在西藏阿里地区日土县热帮乡和革吉县文布当桑乡野外项目工作区,检查组实地察看了海拔5050米和4850米处发现的矿化异常点,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找矿勘查、安全生产、临时党支部建设、民族团结工作等情况汇报,并前往项目组驻地了解后勤保障情况。检查组充分肯定项目组在“高海拔、氧气少”的艰苦环境中发现了找矿新线索,并高度评价在支部建设、民族团结工作中取得的新成绩,同时代表资源所党委、领导班子及工会对野外工作组表示诚挚的慰问。希望项目组继续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工作精神,充分发挥资源所人才和技术优势,为边疆经济生产建设、国家战略资源保障贡献力量。项目组全体成员对所党委、所领导的关心和鼓励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将坚定做好环境保护、矿产勘查、安全生产、民族团结等工作,确保项目平稳推进,争取实现找矿更大突破。

此次活动,检查组野外行程4000多公里,克服严重高原反应,严守野外纪律规定,圆满完成了综合检查及慰问任务,为藏西北野外项目组顺利完成既定工作任务提供了坚定的保障。

检查组一行参观考察甲玛科学深钻岩心保存情况

检查组在野外开展车辆维修检查

检查组考察日土县热帮乡矿化异常点

检查组考察日土县热帮乡矿化异常点

检查组在革吉县盐湖乡职工驻地与西藏项目组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