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实物资料中心召开岩心数字化技术规程专家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 作者:史维鑫 发布时间:2021-07-30

为做好全国固体矿产、油气、海洋、水工环、地质科学研究等各领域岩心数字化的标准化工作,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于7月16日组织召开岩心数字化技术规程专家研讨会,特邀自然资源部矿保司、局总工室、自然资源标准委员会及石油、冶金、核工业等行业相关技术专家参加。

与会专家就《岩心数字化技术规程,第1部分:总则》(初稿)和《岩心数字化技术规程,第3部分:光谱矿物》(送审稿)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就标准的结构、内容、总则与分标的协调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这两项标准目前已经列入自然资源2021年标准制修订计划。

岩心数字化工作是实物地质资料事业适应国家大数据战略、服务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和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实物资料中心将继续加强技术攻关,组织相关行业机构尽快推进标准编制,力争升级为地质矿产行业标准,为行业提供统一、规范的岩心数字化技术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