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青春无限 与你同行

地科院首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走进油气调查中心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张聪 发布时间:2021-07-30

2021年7月2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科学院组织的来自全国多所地质高校的20余名大学生齐聚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实验测试室,开展了一场以页岩储层微观结构表征技术为特色的科普探索之旅活动。

“油气地质调查钻井岩心保存参数采集与应用”(简称“数字岩心”)项目组人员带领夏令营的师生实地参观了实验室,重点讲解了实验室在非常规油气储层结构和成分表征、岩心数字化保存等方面的特色技术,以及在油气基础地质调查和科研工作中发挥的重要支撑作用。高端的仪器设备、精彩细致的现场讲解、高分辨率的页岩储层结构图片,激发了学生们的浓厚兴趣和无限遐想,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油气调查中心协助中国地质科学院完成的“走进地学,科学报国”首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不仅展现了油气调查中心良好的精神风貌,更让国内高校大学生对公益性油气地质调查工作及光明前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将地质工作者的“工匠”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