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CCOP-CGS《海岸侵蚀与防治》专著编制启动会线上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肖菲 发布时间:2021-07-26

2021年7月22日,东亚东南亚地学计划协调委员会(CCOP)组织成员国召开了CCOP-CGS《海岸侵蚀与防治》专著编制启动会线上会议,12个成员国30余位代表参会。

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印萍向参会成员国代表介绍了《海岸侵蚀与防治》专著编写方案。印萍指出该专著的编写将加强CCOP成员国在海洋地质领域的合作,将对东亚和东南亚地区的海岸侵蚀与保护进行全面的回顾,并为CCOP成员国开展超级厄尔尼诺气候事件下海岸侵蚀监测合作研究提供数据支持。

据悉,《海岸侵蚀与防治》编写工作将依托青岛海洋所亚洲合作资金项目“中国-东盟海洋地学研究与减灾防灾合作”开展,由青岛海洋所与CCOP技术秘书处联合组织,预计将有14个CCOP成员国共同参与编写。该专著将系统总结CCOP各国海岸带侵蚀和海岸防护已有研究成果,更好掌握海岸侵蚀总体形势,为海岸带综合治理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地质基础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