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积极开展河南洪灾遥感应急工作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袁蔚林 发布时间:2021-07-26

自7月17日以来,河南出现持续性强降水天气。按照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统一部署,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紧急启动遥感应急工作。

通过积极协调,第一时间获取了高分三号雷达卫星和航天部门其他卫星的遥感数据和洪水淹没判识图件等资料。利用最新高分影像数据,制作了郑州、洛阳等地区的灾前影像图,并根据灾前影像图和地形地貌、区域地质等相关资料,对巩义县赵沟、裴峪和神堤3个受地质灾害影响的区域进行了初步评估。相关图件和材料第一时间送至部值班室和前线专家组。

下一步,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突发地质灾害遥感应急团队将密切关注强降水灾情变化和后续卫星数据拍摄情况,继续开展区域地质灾害判识等工作,为灾后救治提供详实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