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化学地球基准与调查评价”项目顺利通过野外验收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刘东胜 发布时间:2021-07-22

2021年7月5日-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组织专家赴云南省勐海县对“化学地球基准与调查评价”项目开展了野外综合检查验收。

验收采取室内听取野外工作及管理情况汇报、检查原始资料和野外实地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专家组在听取项目负责人总体工作情况汇报的基础上,对照项目审批意见书、实施方案,重点查阅了野外记录卡、阶段性成果图、分析检测报告及委托业务合同等相关资料,实地抽查了勐海县周边野外水系沉积物采样位置合理性及记录准确性等,同时对数据处理、样品加工等过程进行了检查。

专家组认为项目完成了总体实物工作量,野外工作布置合理,方法技术符合规范及实施方案要求,三级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原始资料整理齐全,野外工作质量可靠,符合中国地质调查局项目野外验收管理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野外验收,评定为优秀级。

项目团队经过三年艰苦努力,持续推进“化学地球”大科学计划,建立了覆盖地球陆地31%面积的全球地球化学基准网;利用中国地球化学基准数据优选了一批铀、锂、稀土等关键矿产资源成矿远景区;特提斯成矿带中老缅越毗邻区圈定找矿远景区多处,同时发现高品位的稀土矿化;制订的全球地球化学基准计划采样方案被全球基准委员会采用作为临时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