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湘新页1井地层含气性测试工程完成野外验收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张国涛 发布时间:2021-07-22

2021年7月17-1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组织部署,中石化江汉石油工程有限公司页岩气开采技术服务公司施工的“湘新页1井直井地层含气性测试工程”在湖南省冷水江市完成野外验收。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施工方关于工程情况、工艺技术和工程成果等方面的汇报,详细审阅了工程总结报告、地面计量报告、试气日报等原始记录。总体认为压裂试气工程原始资料详实完整,施工过程中严格遵守了设计和规范要求,并创新性的运用多种工艺技术,在地质与工程结合的基础上取得了3项重要成果。一是首次在泥盆系佘田桥组钙质页岩段和中段泥灰岩段获得较好的测试产能并点火成功,揭示了湘中地区泥盆系具有较好的勘探潜力。二是首次在泥盆系常压页岩储层实施了大规模加砂压裂工艺,获取了地层产能评价及压裂工程参数,为后续区域储层改造提供了有效的技术借鉴。三是创新使用了微纳米乳液+自生气增能压裂液体系,提升了自然返排率,探索了常压储层增能助排增产新途径。综合评价该工程为优秀级别。

中国地质调查局资源评价部、武汉地调中心相关领导、专家参加了验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