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西宁中心支撑服务白银市矿集区生态修复工作研讨会成功召开

来源:地调局指挥中心 作者:郭晓俊 发布时间:2021-07-16

近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宁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和白银市自然资源局联合主办的“支撑服务白银市矿集区生态修复工作研讨会”在白银市成功召开。

研讨会期间,白银市各政府部门、矿山企业针对当前绿色矿山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具体需求,就服务白银市“十四五”矿产资源和生态修复规划、支撑白银市废弃露采矿山生态修复调查要素及评价方法和白银市尾矿废石综合利用可行性研究等主题展开深入讨论交流。室内研讨会后,参会人员到白银公司尾矿库、露天矿采场,实地调研了解公司生产阶段存在的矿山环境问题和矿山生态修复支撑调查的需求。

白银市作为甘肃中部重要的生态屏障和国家生态环境优先建设重点区域,是西北地区风沙线防治的“桥头堡”,担负着维护黄河流域上游地区生态安全的重任。

此次会议是西宁中心首次联合地方政府以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为出发点举办的专题研讨会,是西宁中心围绕新时期地质调查工作方向主动支撑服务地方政府的成功实践,为西宁中心业务转型发展积累了经验。下一步,西宁中心将系统总结此次研讨会的成果,结合承担的“黄河上游甘肃-宁夏段矿集区综合地质调查”项目,把精准对接需求、精准提供服务作为推进西宁中心新时期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路径。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白银市矿集区生态修复现状调查,摸清家底,为把白银市打造成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白银市人民政府、白银市自然资源局、兰州大学,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呼和浩特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乌鲁木齐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以及白银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等20多家单位代表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