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揭榜挂帅”添动力 转型发展赢未来

南京地调中心“揭榜挂帅”自主创新能力提升行动顺利启动

来源: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 作者:武媛媛 朱筱婷 李云 发布时间:2021-07-05

在“两个大局”交汇、“十四五”开局起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提前谋划、探索创新、先行先试,近日正式启动了“揭榜挂帅”自主创新能力提升行动。

“揭榜挂帅”自主创新能力提升行动是南京地调中心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破题行动之一,旨在通过内部挖潜、自主创新,攻关并掌握“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提升破解制约华东地区绿色高质量发展重大资源环境问题的能力,实现“十四五”建设“五大中心”、打造“五个高地”的发展目标。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凝练真榜、实榜,提出了城市地下空间精细探测、流域生态保护修复、水质水量水生态智能监测、二氧化碳地质封存、自然资源智能识别与动态监测、台风暴雨型地质灾害预警等6个方面的关键技术攻关方向,并发布了“二氧化碳地质封存潜力评估技术”和“高光谱遥感信息提取技术”等首批项目榜单。揭榜团队遴选坚持“五问”“五不唯”成果与人才评价标准,以技术突破为导向,鼓励有能力、有信心的优势团队积极申报,并给予充分的“人财物”保障。

南京地调中心将以“揭榜挂帅”自主创新能力提升行动为契机,以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工作业绩力促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围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瞄准地质科学前沿问题,充分激发科技人员尤其是青年人才科技创新的活力,使敢闯敢试、创新攻关、追求卓越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