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质力学所开展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地调局地质力学所 作者:万亮 发布时间:2021-06-23

为全面提升全所职工安全意识,提高消防、防汛、网络安全和危化品管理及应急处置能力,扎实开展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地质力学研究所于2021年6月18日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演练活动。所领导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负责同志亲临演练现场指导,并同职工一起参与演练。

所主要负责同志做了综合应急演练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落实安全发展理念。

本次综合应急模拟演练,旨在加强“集中领导、统一指挥、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安全应急机制,全面提高综合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严格落实各级的安全责任,牢记“生命重于泰山,红线不可逾越”,积极推动全所安全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迎接建党100周年。

全体参演职工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严格遵守演练操作规程、流程,整个综合演练采取分层、分批有序进行,使参演职工进一步熟悉了消防、防汛、实验室危化品泄露和网络信息安全事故等危急情况时的处置程序,操作流程,提升了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