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南京地调中心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和车辆安全大检查”专题活动

来源: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 作者:丁志宏 发布时间:2021-06-17

2021年6月11日,根据“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组织中心车队全体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和车辆安全大检查”专题活动,目的是提高驾驶员安全知识水平,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筑牢野外安全行车防线,为中心“两重一主”工作提供有力的车勤服务保障。

本次专题活动对中心车队进行了全面安全隐患排查。一是重点对车辆发动机、变速箱、转向系统、制动系统、悬挂系统、三油一水、轮胎等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确保车辆技术状态良好。二是对随车的安全设备进行检查,确保灭火器、三角架、野外地质救援箱等齐全有效,特别是车载北斗定位系统按要求使用。三是组织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使驾驶员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服从命令听指挥,遵守职业道德和交通法规等各项规章制度,文明驾驶、礼貌行车,精心维护好车辆,坚持每日车辆自查制度和安全日报制度,积极整改问题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