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天津地调中心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镍钴锂高峰论坛并作报告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孙凯 发布时间:2021-06-10

应上海有色网的邀请,2021年5月20-2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南部非洲团队赴长沙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镍钴锂高峰论坛,并作了专题报告。与镍钴锂业界专家、行业领军企业、资深分析人士共同探讨全球新能源产业链的未来发展之路。

此次会议聚焦全球新能源宏观环境、镍钴锂价格、电池技术发展、电池回收等领域。“南部非洲国际合作地质调查工程”首席专家任军平应论坛邀请,讲解了非洲地区钴资源的潜力和开发现状。据悉,非洲作为全球钴供应的重要来源地之一,在保障国家钴资源安全供应、稳定全球钴价格具有重要作用。

通过本次高峰论坛,天津地调中心首次向社会展示在南部非洲开展国际地学合作的成果,并与业界专家、钴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等进行研讨交流。既研讨我国钴行业的现状及发展前景,还为做好“三服务一促进”的境外地质调查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