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宜昌市生态文明示范区综合地质调查工程调查成果获宜昌市生态环境局认可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李梦茹 姜华 发布时间:2021-06-08

2021年6月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实施的宜昌市生态文明示范区综合地质调查工程项目组赴宜昌市生态环境局,围绕雾渡河镇安家沟废弃硫铁矿区酸性矿山废水的治理与修复进行交流和研讨。 

座谈会上,项目组成员王清介绍了安家沟废弃硫铁矿区酸性矿山废水的前期调查成果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并对污染地下水的进一步防治提出了对策建议。工程首席王宁涛对汇报材料中提出的“上游清污分流并结合地下水入渗路径封堵”的防控与修复思路做了进一步补充。

宜昌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高度肯定了项目组所取得的成果,以及相关成果在支撑服务矿山环境治理与修复及宜昌市绿色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双方一致同意将紧密围绕重点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的目标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并希望硫铁矿地下水污染防控与修复的研究成果能在宜昌乃至全国起到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