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2021中国-东盟岩溶地质对比研究与编图研讨会在南宁顺利召开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钟亮 发布时间:2021-06-03

2021年5月21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岩溶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东盟岩溶地质对比研究与编图研讨会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顺利召开。来自14个国家90多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共同参加了研讨。作为2021(第十一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的重要部分,研讨会的主题是“团结协作,互利共赢,推进中国-东盟岩溶地质务实合作”。

会上,来自泰国、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伊朗的4名专家学者在线介绍了各国岩溶地质地貌基本特征、岩溶水资源条件和岩溶研究技术方法进展,展示了岩溶地质在水资源利用、古人类研究、应对气候变化、生态地质、洞穴开发等领域的应用成果与潜力,并表示希望能够与中国开展更多的国际合作和人才交流。来自中国的4名专家学者们分别介绍了我国西部陆海新通道岩溶地质条件和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中-柬岩溶关键带野外观测研究站建设运行方案、中国与东南亚地区岩溶地质环境合作编图最新成果及中国-斯洛文尼亚“一带一路”岩溶地质联合实验室建设方案等内容。

中国高度重视与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地学合作,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促进岩溶地质国际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岩溶科学进步,推进全球岩溶区资源和环境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