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环境监测院赴山西大同开展地质文化村选点工作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王剑昆 发布时间:2021-06-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在山西考察期间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摸清大同市云州区地质遗迹概况和乡村发展情况,支撑大同市矿业城市转型和乡村振兴,2021年5月2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地质遗迹立典调查与评价项目组赴山西省大同市云洲区西坪镇开展地质文化村选点调研工作。

调研期间,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唐家堡村、贺店村和许堡乡于家寨三个村落,了解其主要地质遗迹资源、人文景观与民俗文化,与乡镇政府有人员进行了对接,充分掌握了当地的发展需求和规划导向,并向当地工作人员介绍了地质文化村建设指南和申报流程,为西坪镇开展地质文化村(镇)建设工作指明方向。

唐家堡村、贺店村地质环境独特,火山锥体分布、河流蜿蜒曲折,人文景观历史悠久,是西坪镇有名的黄花种植地。于家寨村位于大同火山国家地质公园桑干河景区内,南临册田水库,地质景观丰富、基础设施完善,由第四纪玄武岩建造而成的石窑洞,历经二百年风雨依旧留存完好。

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地质研究所、哈尔滨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的相关专家和云洲区西坪镇政府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