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质力学所赴西藏林芝地区进行调研勘查并慰问野外一线科研人员

来源:地调局地质力学所 作者:于新兵 孟文 发布时间:2021-06-01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部局党组决策部署要求、所两重一主和年度目标任务,深入了解野外一线科研人员“四态”,2021年5月21-2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邀请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首席科学家殷跃平研究员、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地质灾害处贺凯副研究员参加,由地质力学研究所谭成轩研究员和李滨研究员等组成联合专家组,赴西藏自治区林芝地区进行了重点调研和地质勘查,并对奋战在野外一线的科研人员进行了四态调查和慰问。

专家组一行首先在墨脱县了解了野外项目组的地质调查工作进展情况,对重点地区的基础地质、活动构造和典型地质灾害等进行了重点勘查,对巴登则村滑坡灾害监测预警实验设备安装及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交流。

在墨脱县调研典型地质灾害调查情况

5月23日晚,所主要负责同志不顾长时间奔波的辛苦,在波密县项目驻地与川西-藏东地区活动构造与地质调查和高位远程地质灾害与高边坡稳定性调查项目组“拉家常”、“谈心事”,了解该区域专题地质填图和第四纪地质调查工作进展,就项目野外用车、差旅报销和野外雇工等进行调研和深入交流,并立即部署所相关职能部门予以落实。

 

在波密县与项目组座谈

调研地应力钻探施工现场

在鲁朗镇项目驻地座谈

 

5月24日上午,专家组在林芝市鲁朗镇调研了地应力测量与监测相关钻孔施工现场,听取了钻探施工进展情况的汇报,检查了钻探岩芯及施工部署图等技术资料。随后,到达项目驻地同项目组成员进行了座谈,深切关心并详细询问了野外一线工作人员的生活和工作情况。

林芝地区相关调查工作是所2021年重中之重工作,调研慰问过程中,所主要负责同志指出,各项目组克服了高原缺氧、高山峡谷、交通不畅、植被覆盖密、蚂蟥蚊虫多等重重困难,扎实开展野外工作,取得了初步进展,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所党政班子对各项目组表示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同时强调要高度重视野外安全、保密和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妥善处理外部关系,确保高效顺畅完成野外工作,力争取得创新性突破性地质调查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