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和普查相关技术要求正式印发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佟彬 发布时间:2021-05-28

2021年5月12日和18日,在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统一部署下,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支撑服务编制的《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编图技术要求(试行)》《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成果信息化技术要求(试行)》和《地质灾害风险普查成果汇交和入库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印发实施。

在3项技术要求和管理办法出台过程中,编制组充分征求了31个省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和专家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调整和完善,确保了科学性和严谨性。编图技术要求明确了编图目标和思路,规范了编图方法、图面内容和图式图例表达;信息化技术要求规范了属性数据库、空间数据库和成果资料库建设要求;管理办法明确了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在地质灾害风险普查成果汇交与质量审核工作中的任务、职责分工、汇交内容、汇交流程和审核要求等。

通过实施3项技术要求和管理办法的实施,将为全国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和普查工作顺利实施提供技术保障,为系统掌握全国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更好服务中央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地质灾害防治提供技术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