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天津地调中心完成山西省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仪器安装督导工作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苗晋杰 裴艳东 杜东 发布时间:2021-05-21

为落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对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2021年山西省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仪器安装工作。4月份,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牵头技术指导组完成了山西省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仪器安装督导工作。技术指导组由天津地调中心、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山西省地勘局、山西省地质环境监测和生态修复中心相关专家联合组成。

技术指导组先后赴山西省太原、忻州、吕梁等8个地市,对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仪器安装进度、设备并网调试、预警阈值设置与预警模型等方面开展野外检查和技术指导,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截至5月5日,已完成全部799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预警设备安装调试的检查督导工作,设备上线运行状态良好。

目前,技术指导组仍持续跟进山西省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工作,重点关注设备在线率、预警机制等方面,确保监测预警设备发挥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