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广西平果岩溶石漠化野外站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喻崎雯 发布时间:2021-05-13

2021年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南方石漠化重点区综合地质调查与评价”项目组依托广西平果岩溶石漠化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开展了主题为“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主题展板、展示宣传资料和现场解答等形式进行科普介绍,向当地百姓宣讲了“世界地球日”的由来和发展、目前威胁人类生存的环境问题、爱护地球从我做起、地球科普72条小知识等;同时对近年来项目组在我国南方石漠化区石漠化治理和生态修复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展示,如研发的表层岩溶水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发展立体生态农业系列关键技术,集成的“果化模式”等石漠化综合治理模式等,这些成果带动治理了石漠化面积2万平方千米,辐射带动了1000多万人脱贫致富,助推了平果、泸水等5县(市)脱贫摘帽。

本次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了自然资源新知识,引导群众形成生态文明理念,有效提升了“世界地球日”和自然资源的社会认知度,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