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环境监测院程国明入选2020年度自然资源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名单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李慧 发布时间:2021-05-10

日前,2020年度自然资源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名单正式公布,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程国明成功入选。

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科普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高层次专家在科普工作中的作用,自然资源部组织开展了自然资源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人选征集工作。经各单位推荐和专家咨询评议,2020年共有程国明等21位专家成功入选自然资源首席科学传播专家行列。

程国明一直从事生态修复科研与科学传播工作,近年来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调项目等10余项,目前正在主持中国科协“科学传播专家工作室建设试点”等项目。程国明策划创作的《含水层破坏危害及其成因》、《地面塌陷危害及其成因》及《煤矿地下水库》三部动画连续三年获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矿山地质环境保护科普片》、《资源开发与生态保护动画集》分别荣获第五届、第六届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影视动画类)银奖。此外,策划创作的科普作品多次在新华网、学习强国、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国教育电视台、广东卫视、自然资源部官微、中国地质调查局官微等平台面向社会大众播出,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