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学文献中心碳中和研究团队赴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调研学习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徐佳佳 发布时间:2021-04-07

为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积极谋划“十四五”地质调查支撑服务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提升在碳中和领域的战略情报研究水平及知识构建服务能力,推动研究型文献中心建设。2021年3月3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碳中和研究团队一行7人赴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开展调研学习活动。经研院主要领导及科技处、利用所、权益所、生态所、绿矿所等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相互介绍了近期聚焦碳达峰、碳中和开展的工作及对今后工作的思考。通过此次调研,地学文献中心碳中和研究团队学习了经研院好的做法,坚定和增强了以高质量科技战略情报服务、支撑、引领地质调查工作支撑国家碳中和与碳管理的决心和信心。今后双方将加强合作,携手为国家“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