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沈阳地调中心赴中科院沈阳生态所研讨交流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2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好‘耕地中大熊猫’”等指示批示精神,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加强多学科融合推进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等部署要求,2021年3月31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主要负责人等一行8人赴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以下简称“沈阳生态所”)开展研讨交流。

2021年1月,双方进行了对接并初步确定了合作意向,本次研讨进一步落实了双方的合作内容。沈阳生态所专家介绍了“‘黑土粮仓’科技会战工作部署”和“‘移山造土’人工加速岩石风化增加作物产量和碳汇”两个专题报告。沈阳地调中心介绍了东北地区黑土地生态地质调查成果与“十四五”工作规划思路。双方就下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合作攻关进行了详细研讨,明确未来在微生物循环、全球气候变化下黑土地保护等领域的合作方向,持续打造优势互补的合作模式,共同为黑土地保护战略作出贡献。

沈阳生态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科研领域业务人员,沈阳地调中心主要负责人、副总工程师、办公室、土地室、城市室、水环室、实验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交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