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环境监测院赴江西、湖北调研推动地质文化村(镇)建设工作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宋庆伟 发布时间:2021-04-01

2021年3月11-19日,为保障2021年度全国地质文化村(镇)建设和申报工作顺利开展,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有关专家赴江西省南昌市、赣州市和湖北省武汉市、恩施土家族自治州调研地质文化村(镇)建设工作。

调研期间,环境监测院专家先后向江西省煤炭系统技术人员、湖北省地质局从事地学科普和旅游地质的技术人员解读了地质文化村建设、地质遗迹调查等相关技术要求和成果。调研组实地踏勘了江西黄石镇、湖北椿木营乡等3个地质文化村(镇),并与建设工作承担单位和当地乡镇政府人员进行了对接,听取了选点建设情况汇报,提出了推进建议。

通过调研指导,提升了江西省和湖北省地质文化村(镇)建设相关从业人员的技术水平,提升了地方开展地质文化村(镇)建设的积极性,为两省推进地质文化村(镇)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支撑服务。

环境监测院“全国地质遗迹立典调查与评价”项目成员,江西省煤炭地质勘查研究院、东华理工大学、湖北省地质科学研究院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项目人员,黄石镇、椿木营乡政府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湖北椿木营地质文化镇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