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成都地调中心持续推进地质灾害监测预警试验技术指导工作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葛华 发布时间:2021-03-31

为进一步落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开展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现场技术检查指导的通知》要求,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联合四川省自然资源厅成立由中心地灾技术专家任组长,四川省厅地灾防治处、省修复防治院负责同志担任副组长的联合技术指导专家组,于2021年3月11日分赴四川省川东北、川南、川西和攀西4个片区,采取现场技术指导、座谈交流、专家会商等多种方式做实野外现场一线技术检查指导工作。

截至3月30日,专家组在前期已开展实施方案复核掌握一手资料的基础上,采取直插野外现场随机抽检核实、现场定点指导解惑、座谈交流、专家会商等多种形式进行检查指导,覆盖了四川省8个地市州、15个区县,共开展现场检查指导监测点42处,座谈交流会2次,视频联合调度与专家会商会2次,重点结合针对不同滑坡变形破坏机理的监测仪器设备科学布设与优化调整进行了技术指导,为承建地勘单位和地方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答疑解惑,有效支撑了四川监测预警建设工作的全力开展。

专家组同时指出,需进一步压实项目承接地勘单位的直接责任,强化地方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的主体责任,做到标准不降、节奏不变、力度不减,确保四川省2021年监测预警实验建设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并发挥实效。

此外,成都地调中心还派出专家与中国地质地调局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专家组成联合专家组,赴贵州开展现场检查督导工作,全力支撑贵州省相关监测预警试验建设工作。

甘孜州丹巴县中路乡开展监测预警设备基础施工现场检查

南充市嘉陵区曲水镇滑坡现场检查指导拉线式裂缝计科学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