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建强人才队伍 助力动态监测

天津地调中心开展遥感技术培训和交流研讨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仝云霄 杨俊泉 发布时间:2021-03-23

为更好地推进支撑自然资源管理的人才队伍体系建设,确保新开项目“华北地区自然资源动态监测与风险评估”顺利实施,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就遥感地质发展应用、矿产资源开发遥感监测技术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和研讨交流。本次培训邀请到河南省地质调查院、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天津华北地质勘查局的有关专家参加,天津地调中心近20名技术骨干全程参与。 

会上,河南省地质调查院专家详细介绍了该院基于遥感技术在自然资源调查、生态环境调查、地质遥感科研以及其他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相关专家介绍了矿产资源开发疑似违法图斑遥感信息提取技术方法、提交成果汇总要求、矿产卫片执法审核等内容,并结合“华北地区自然资源动态监测与风险评估”项目,带领参会技术人员开展了实例演练。 

本次培训交流,深入推动了天津地调中心业务方向建设和遥感地质人才队伍建设,为“华北地区自然资源动态监测与风险评估”项目顺利开展做足了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