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水环中心拉开2021年野外地质调查工作序幕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16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采用WELINK网络会议组织“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项目”开展野外出队动员、安全保密培训及廉政提醒。

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项目目标任务是通过专业监测及宏观巡查等手段,对49处地质灾害点和巫山县城建成区地质安全进行连续实时监测,及时研判地质灾害的稳定性和变形发展趋势,及时发现险情并提出预警建议,及时提交监测旬、月、年报,为政府决策提供技术及数据支撑。

水环中心自1995年开展长江三峡链子崖危岩体防治工程监测以来,一直驻守三峡库区,成功预报望霞危岩等重大地质灾害险情,为保障库区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和长江航运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

为确保地质灾害监测数据的连续性和准确性,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项目组践行新时代地质文化,持续发扬以坚守和创新为灵魂的“三峡精神”,一直是水环中心第一支出队、最后一支收队的野外项目组,充分体现了支撑服务地方政府防灾减灾的坚定态度,是对“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深刻理解和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根据工作部署,项目第一小组3人1车已于2月21日出发,第二、三小组已经于3月上中旬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