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成都地调中心赴广安对接地质工作需求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王子正 李明辉 发布时间:2021-03-11

为落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与广安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的有关精神,切实做好“四川广安资源环境综合地质调查项目”2021年度的工作安排,3月4日-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赴广安市开展地质工作需求对接、阶段性成果交流与野外调研。 

3月4日,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成都地调中心二级项目负责人李明辉汇报了四川广安资源环境综合地质调查项目阶段性成果和2021年工作安排,各区市县结合自身资源禀赋提出了具体的地质调查需求。

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项目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取得了超预期的地质调查成果。一是有效服务了国家战略成渝双城经济圈川渝高竹新区的建设;二是为自然资源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提供了全面的数据支撑,形成了地质调查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典范。希望加快成果集成和应用转化,制作地质调查支撑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片和图册,形成川渝地区“地质先行”、“全域地质+”的示范,做好向广安市委市政府、中国地质调查局汇报以及向社会媒体发布的前期准备工作。提出了下一步继续与成都地质地质中心开展全方位的合作意向。

成都地调中心主要负责人对广安市、县各级政府和领导给予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在广安市开展地质调查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共同加强成果的总结、宣传、转化与跟踪服务,全力推进优质地质资源的开发利用,尽快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同时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精准对接需求,全面支撑广安市地质工作,服务广安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

3月5日,调研组与广安市前锋区和邻水县自然资源管理部门领导一同到实地进行了调研。3月6日,前往项目组驻地看望了广安资源环境综合地质调查项目野外作业的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