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中国-乌兹别克斯坦矿产资源合作线上推介会成功举办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张丹丹 发布时间:2021-03-05

为推进落实中乌两国领导人达成的资源合作共识,促进中国企业赴乌兹别克斯坦开展矿业投资合作,中国商务部欧亚司、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中国-上合组织地学合作研究中心)携手中国五矿、紫金矿业等多家矿企,会同乌兹别克斯坦相关单位于2021年2月22日成功举办了“中国-乌兹别克斯坦矿产资源合作线上推介会”。

会议回顾总结西安地调中心与乌地矿委多年来在地质矿产图件编制、联合地质地化填图、举办地学研讨会、人才交流与培养、矿业项目推介等方面的合作经验与成果;西安地调中心围绕落实中乌两国领导人达成的资源合作共识,促进中国企业赴乌兹别克斯坦开展矿业投资合作目标,提出在疫情趋于稳定形势下的下一步工作建议:一是进一步推进双边地学合作,加强沟通,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资源合作共识;二是搭建多元化信息交流和共享平台,联合举办乌兹别克斯坦资源勘查与矿业开发项目专场推介会,吸引更多的中国企业赴乌进行矿业投资与矿业产业园区共建;三是开展多层次互访交流和实地考察对接,组织企业家代表团互访,对矿业项目和矿山进行野外实地考察交流,探讨合作。

根据西安地调中心的倡议,乌地矿委副主席卡迪尔哈扎耶夫积极表示将继续支持双边地学合作,共同搭建交流平台,加强人才交流互访与专家培训,并欢迎中资企业赴乌考察,积极推进矿业投资国际合作。

推介会的成功举办,有力促进中国矿业企业深入了解乌兹别克斯坦投资环境、矿业政策、矿业投资项目,为中乌两国商务、地矿等机构的沟通交流搭建了平台,也为新冠疫情稳定后双方机构、企业间的矿业项目实地考察与对接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