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广州海洋局首个海砂成果转化项目顺利完成验收

来源:地调局广州海洋局 作者:邓义楠 发布时间:2021-03-04

2021年2月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联合南海规划与环境研究院、广东省海洋发展规划研究中心、广东三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实施的“2020年湛江市海砂开采挂牌出让前期工作”项目在湛江市林业大厦通过了湛江市自然资源局组织的评审专家进行的项目验收。

项目组介绍了项目完成情况及所取得的成果,分享了相关经验,并对之后的海砂出让前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经过讨论,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工作详实、成果丰硕,完成情况满足合同要求,资料规范、文档齐全,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意本项目通过验收。

该项目的顺利实施不仅使广州海洋局在利用先进海上勘查技术实现成果转化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更响应了部、局党组号召,为广东加快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国家战略提供了有力的资源支撑。

海砂资源是重要的国有自然资源和战略资源,对基础设施建设和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支撑和保障作用。为有效缓解目前海砂资源供应紧张局面,切实保障重大项目建设用砂需求,广东省制定海砂开采三年行动计划。作为机构改革后全省首例,本项目许多工作都在摸索中前进,在执行过程中经经受住了新冠疫情、恶劣海况、评审钳制、审批繁琐等客观因素的制约和挑战,对广东省海砂资源勘查和出让前期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