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水环中心支撑我国地热资源动态监测标准化规范化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郝文杰 李胜涛 发布时间:2021-02-20

近日,《地热资源动态监测规程》(以下简称《规程》)通过国家能源行业地热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会议表决,将由国家能源局批准后发布实施。《规程》是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牵头,中石化新星公司、北京市地质工程勘查院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参与,依托水环中心承担的“天津东丽区-河北牛驼镇地热资源调查与试验地质调查”二级项目编制形成。

《规程》规范、统一了地热动态监测要求和工程技术流程,规定了地热勘查开发过程中需要监测的内容和工作要求。具体内容包括地热资源动态监测术语和定义、网点布设、内容及要求、维护与管理、资料整编与分析、成果资料编制等,为我国地热资源动态监测工作提供技术指导,为地热行业健康发展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