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抓好重点关口 联合督导检查 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杨楠 发布时间:2021-02-09

为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督促检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纪委聚焦“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做到靠前监督,排查漏洞,全力以赴监督推进所的冬春季节疫情防控工作。2月5日上午,在相关负责人带领下,监审处会同办公室、安全生产处、后勤服务中心对所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进行专项检查,重点关注春节期间出行审批报备、院区及办公场所出入检查、食堂冷冻食材采购及人员防控、会议组织、防疫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检查组实地到办公楼值班室、院区门岗等地点,认真查看了出入人员检查登记情况、疫情防控告示栏等,详细了解外来人员防控要求的落实情况;在单位食堂检查了冷冻食材采购、物资储备、就餐人员管控等情况;对职工活动室和离退休活动室的情况、所内是否有从国(境)外采购的仪器设备等各类物资以及防疫物资采购储备是否充足等情况进行检查了解。从检查情况看,各防控责任部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主动作为,地调局、所和地方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得到较好落实。

检查组就这次检查中发现外来人员进入院区或办公楼登记信息不够详实、食堂就餐室内人员短时间密度较大、取餐不能严格遵守1米线等不足,督促即时进行了整改,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工作做实做细,把责任落实到位,切实消除风险隐患,切不可有丝毫麻痹大意,同时对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如下要求和建议。

一是定期更新疫情防控信息,加大宣传力度,将地方要求明确告知广大职工,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形成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

二是进一步严格门卫检查登记制度,对外来人员测量体温并准确登记个人详细信息和联系方式,坚持逢人必查,所内职工持出入证进出,外来人员按廊坊市广阳防疫要求进出。

三是食堂扩大错峰分餐时限,午餐提前至11点半开餐,室内排队取餐落实一米线,就餐人员空间距离按要求落实到位。

四是充分发挥楼长作用,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外出返回人员备案登记工作,按属地开展的疫情防控部署和排查,做好全过程监控管理。

五是进一步做好外聘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体温检测和防护,随时关注身体状况,如有异常,必须做到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