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抓好技术质量生命线增强业务发展驱动力

牡丹江中心组织开展项目年度检查验收

来源:地调局牡丹江中心 作者:邹常伟 发布时间:2021-02-01

中国地质调查局牡丹江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党委高度重视地质调查项目技术质量。近日,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2020年野外项目、委托业务等六个领域联合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和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2020年野外项目、委托业务等五个领域联合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文件精神,中国地质调查局牡丹江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制定了《2020年度“六个领域”联合检查工作方案》,开展年度质量检查验收工作。

本次质量检查由牡丹江中心科学技术室牵头,汇同财务室、纪检审计室、安全和保密室等8个职能管理科室组成联合检查组,围绕“项目实施、委托业务、物资采购、招标投标、合同管理、安全保密”六项内容开展检查工作。同时,专门成立地质技术专家组,由各项目负责人交叉担任组长,三位分管副主任、三位副总工程师和外聘物化遥专家为检查组成员,对项目原始地质资料和技术成果进行逐一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借鉴中国地质调查局“双随机”质量检查模式,是指挥中心“六个领域”联合专项检查工作的延续。通过检查,各项业务工作整体符合中国地质调查局和指挥中心工作要求,在城市地质调查、自然资源综合调查等方面取得成果较突出,但也在地质描述、成果集成方面存在一定短板。本次活动在肯定成绩、发现不足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了业务技术人员的质量意识,提高了业务科室的综合管理能力。同时,在检查交流过程中,分管领导和外聘专家言传身教,各项目相互学习,形成了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全员做好2021年地质工作的信心。

牡丹江中心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学习中国地质调查局项目管理的要求和先进经验,增强项目品牌意识,决心以优异的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成果为局和指挥中心“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开门红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