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齐心协力 佑护廊坊

勘探技术所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地调局勘探技术所 作者:吴佩瑶 发布时间:2021-01-15

2020年1月12日起,为有效降低疫情扩散风险,廊坊市官方宣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免费核酸检测。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探技术研究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谋划部署,青年志愿者全力全程协助,高效规范地完成了勘探技术所核酸检测工作。

“主力军”尽职尽责显担当。四名医护工作者从下午一点到晚上八点,无轮班无休息,认真细致,紧张忙碌。累的说不出话,就用手势和志愿者传递信息;站不住了,就在桌子边靠一下。当得知还有九名老弱幼小无法来现场检测时,二话不说就主动上门检测。他们的行动让我们震撼,虽然不知道他们是谁,但知道他们为了谁。

“信息员”主动作为定人心。为及时录入电子版台账,避免居民长时间等待,信息员们提前划分为四组,每组两人,一人负责核实信息一人负责录入。录入信息的志愿者手冻僵了,就换到秩序维护组,跑跑就不觉得冷了。秩序维护组负责收集居民核酸检测信息,字迹不清楚的及时核对,保证做到一人一账精准管理,并及时回应居民关切的问题,缓解恐慌情绪。在这个寒冷的冬日,因为凡凡点点的“红袖章”,瞬间温暖了许多。

“先锋队”奋勇向前作引领。为避免居民扎堆聚集、交叉感染,先锋队们按楼栋逐户通知,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应检尽检。所里老人居多,行动不便,志愿者们敲门时里面没人应声,为了节省时间,抓赶进度,他们迅速记录下来继续去楼上通知。有时候刚走到楼梯拐弯处,门又打开了,就又赶紧返回去。就这样折折返返,原本不太长的楼梯结果被拉长了一倍。但是,他们没有一人表现出不耐烦,依旧很细心地为老人解释。这群可爱的90后,因为疫情也多了几分成熟的底蕴。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核酸检测顺利结束,但是疫情尚未结束。相信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和勘探技术所志愿者们这三支“队伍”协同作战、群防群控,勘探技术所定会安然如初,廊坊也会重新按下启动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