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统筹推进漓江流域喀斯特景观可持续利用项目工作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潘天望 发布时间:2021-01-14

2021年1月1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在桂林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漓江流域喀斯特景观资源可持续利用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和广西创新发展重大项目“漓江流域喀斯特景观资源可持续利用及生态产业协同发展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的工作汇报会,进一步推进项目实施。 

会上,项目所属各课题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经费使用情况和2021年工作计划。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初步开展了示范区(点)调查研究和建设,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申报多个国家发明专利并获得2个实用新型专利,开展培训服务当地群众上百人。项目负责人组织各课题、专题参与单位就下一步工作安排,项目沟通协调、管理、数据共享、与地方对接服务、经费使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热烈研讨,大家表示要全力推进项目实施,保证资金有序使用,积极服务桂林可持续发展。

来自岩溶所、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桂林理工大学、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国科学院广西植物研究所、南开大学等相关课题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