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广州海洋局举办青年英语口语比赛

来源:地调局广州海洋局 作者:单晨晨 朱夏 发布时间:2021-01-14

为提高青年英语口语水平,激发广大青年学习英语热情,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组织开展青年英语口语比赛。

本次口语比赛分“主题演讲”和“即兴问答”两个环节。选手主题演讲后,评委现场进行提问,考察选手的口语表达水平和临场应变能力。

15位广州海洋局青年职工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多角度、多方位地用流利的英语与大家分享工作中的感悟与思考体会,成长的心路历程,抒发作为青年海洋地质科技工作者的光荣与自豪,表达对工作的热爱,展现工作中的快乐。有的讲述了自己一次难忘的出海经历,展现了青年术业专攻、吃苦耐劳的工作态度;有的介绍了当前先进的海洋调查设备,以动画和视频的形式生动展示了大国利器风采;有的结合自己从事的海洋地质业务工作,畅谈了对海洋地质调查工作的认识和感悟;有的讲述了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一个关于爱的故事……汇报展示中,选手们声情并茂,充分展示了流畅的英语口语水平和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广大青年参与比赛热情高涨,一名正在海上执行任务的青年,通过录制VCR的形式参加了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6名选手脱颖而出。此次活动旨在鼓励广大青年学好英语,提高口语表达水平,密切跟踪海洋地质国际前沿,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交流,投身科技创新,为广州海洋局率先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海洋地质调查机构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