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多措并举 守好疫情防线

勘探技术所持续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地调局勘探技术所 作者:王京舟 发布时间:2020-12-31

为加强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确保全所干部职工及家属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探技术研究所时刻警惕疫情零星“火苗” 时刻绷紧防疫之弦,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加大防控和宣传力度。

12月28日,勘探技术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审议了《勘探技术所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具体措施》,部署了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依据当前的严峻形势,勘探技术所紧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专题会,结合工作实际就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压实了疫情防控责任,明确了重点防控部位,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目前我所基地多、施工地点多,全所职工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做到不松懈、不麻痹、不侥幸。二是拓宽宣传渠道,及时在职工QQ、微信群传达上级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多媒体大屏幕连载疫情防控宣传图片、视频。建立OA专栏,公开上级要求,方便职工了解查阅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三是严格审批程序,疫情期间出差、出国(境)手续。继续执行权限“上浮”一级的出差审批,从严控制出国(境)出差的人员数量和频次。四是加强宣传教育,12月31日上午召开全所职工警示教育大会,确保最新防控要求传达到每一位职工。五是进行节前检查,落实部、局节前安全检查的相关要求,对所关键部位、场所、人员进行节前安全排查,全力以赴保障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六是关心离退休人员,解决离退休人员实际困难,把部、局、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通过各种渠道传达至每位老同志,全力为老同志做好疫情防控保障,确保人员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