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实验测试中心组织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专题培训

来源: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 作者:周伟 发布时间:2020-12-11

为进一步推进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充分理解和更好地把握《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的核心要求,20202年12月8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组织开展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培训专题培训,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曹实研究员主讲,相关部门的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参加培训学习。 

曹实研究员介绍了建立质量管理体系的意义和目的,如何提供持续满足要求的数据和报告,提高竞争力、增强顾客满意度;重点讲解了内部审核的策划、评价、整改及跟踪验证全流程,包括如何进行内审员能力和资格确认、审核前准备、审核检查表的编制、文件评审、与相关人员面谈、现场观察和编写审核报告等内容。

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参会人员对于资质认定通用要求及认可准则的正确理解与把握,梳理了准则中审核条款和质量管理体系的核心主旨,掌握了内审和持续改进等方法和技巧,统一了相关业务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对中心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的持续改进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