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第十三届全国地质档案资料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姜天阳 发布时间:2020-12-07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全面提升地质资料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2020年11月25-2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全国地质资料馆)依托中国地质学会地质资料研究分会在河南郑州召开了第十三届全国地质档案资料学术研讨会,研究分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委员代表,部分地质档案资料学术论文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分会主任委员回顾了分会2020年的工作进展,提出在2021年“十四五”开局之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地质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学术平台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宣传推广等方面的作用,为地质资料工作者提供精品服务。

本届研讨会特邀《中国地质》主编郝梓国作了“科技期刊与科技论文写作”的学术报告。会议对15篇优秀论文颁发了获奖证书,选取《第十三届全国地质档案资料学术研讨会文集》中10篇优秀论文进行了交流。

一年一届的全国地质档案资料学术研讨会是地质资料研究分会的重要活动,成为广大地质档案资料工作者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