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黄河流域生态子专题上线地质云

来源:地调局地质力学所 作者:娄玉行 周婧璇 发布时间:2020-12-07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支撑服务黄河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的总体部署,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近期制作完成黄河流域生态子专题,并在地质云上线提供服务。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发源于青藏高原,流经9个省区,全长5464千米,流域面积79.5万平方千米。黄河流域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和重要的经济地带,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区域。

黄河流域生态子专题系统收集了地质力学所多年来在黄河流域的各类地质调查成果和数据资源,包含“专题介绍”、“地学产品”、“论文专著”、“科普知识”4个分栏,目前已上传地质图件产品14份、论文专著20篇。专题可对用户提供数据共享与信息服务,面向政府部门提供决策支持服务,面向专业技术人员提供数据基础和成果服务,面向社会公众提供科普服务。今后,还将持续上传更新最近获得的有关成果资料。

 

http://10.90.90.90/#/portal/topic/view?id=69adb43edf6bdebde6d88023572c5b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