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北方石炭—二叠纪关键地质问题专题调查(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项目顺利通过成果验收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赵志涛 发布时间:2020-11-25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承担的“北方石炭—二叠纪关键地质问题专题调查(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 地调项目顺利通过成果验收。

该项目组织实施了两口设计井深1500米的油气地质调查井——新昭地1井和蒙西地2井,采用绳索取心钻进工艺,总进尺3021.74米,完成了设计工作量,相关质量指标均满足地质要求。新昭地1井是伊犁盆地昭苏-特克斯坳陷第一口1500米以深的地质调查井,完钻井深1521.52米。蒙西地2井位于二连盆地乌尼特坳陷巴拉格尔凹陷,完钻井深1500.22米,完钻层位二叠系哲斯组,在二叠系哲斯组发现1个7.3米厚微含气层和7层气测异常井段。

通过实施两口地质调查井,项目组梳理了钻遇地层层序,获取了岩心、气测值、地层特征等地质数据和资料,为二级项目进行层位标定和油气地质条件评价提供了依据,也为工区内后续钻探地质调查提供了实施经验,有力支撑了北方新区新层系油气地质调查。